Adobe_Photoshop_CS4_icon_(2).png    
認識Photoshop

*簡介 -影像處理系統軟體 -Adobe Systems公司研發



Adobe Photoshop 在目前市場上算是最普遍被使用的影像處理軟體,它之所以這麼受到設計者的青睞,在於它具有完備且功能強大的工具指令;不論是影像的編修處理、或是繪製合成,它都有細分的各種工具及相關的數值設定面板,讓使用者可以做到最精準的調整;而強大的濾鏡功能更是不能錯過的一項,各種濾鏡特效可以模擬出以假亂真的影像畫面,其鬼斧神工的效果令人驚嘆。除此之外,還有多家軟體廠商編寫濾鏡特效軟體可外掛在 Photoshop 的濾鏡之下,加上了這些外掛濾鏡,要作出超炫的畫面更是彈指間的事,一點也不困難。

 

附屬於它的 ImageReady 軟體,是一套製作網頁動畫、元件及網頁的軟體,和 Photoshop 相互搭配,可以更快速地製作出效果出色的網頁。

 

改版後的 Photoshop 6.0 除了擁有之前版本的功能外,更突破性的增加向量式的繪圖功能,及更多網頁元件的製作工具,使它成為一套能橫跨平面、多媒體和網頁製作的影像處理軟體。因此,對設計者來說,Photoshop 6.0 將會是最佳的專業影像處理軟體。






*電腦影像處理的基本概念
1.圖形的構成 -向量圖形 ‧圖形檔的資料是以各種的數學公式來記錄其中所構成的線條或顏色 ‧可自由的放大、縮小或改變其中某個區段的顏色而不會失真 ‧佔用的檔案體積較小 ‧應用的範圍:線條簡單的圖案如商標、標誌、字型.... ‧CorelDraw、Freehand、Illustrator、AutoCad等軟體製作出來的檔案 -點陣圖形 ‧將一張圖依照解析度的大小記錄每一點的顏色,及一些格式的辨識資料 ‧應用的範圍:連續色調的圖形,如人物、風景等照片 ‧Photoshop製作出來的圖檔屬之 2.解析度 -圖形解析度 -螢幕解析度 -輸出解析度 3.顏色常識 -HSB模式 -RGB模式 -CMYK模式
-Lab模式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hotoshop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